流水儿

错爱1⃣️

  时至七月初,刚忙完了学校的本科课程答辩大约就放了暑假。林磊儿并没有离开北京,他带的项目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完成。许是夏至将至,阵雨也夹带着闷热席卷而来,他坐在窗前望着透明玻璃上滑落流淌着的雨滴发呆。

  林磊儿喜欢下雨天,他讨厌喧嚣的一切,讨厌很多很多人聚在一起。下雨时,他总可以一人撑伞一人行,阴沉沉的一切都显得平和安详。他喜欢对着一些别人觉得无趣的东西思考,也或许是发呆。比如,公园小径上一株不知名的小草,又或许是实验室外驻脚的一只麻雀,总能让他想起很多事情。此时此刻,他几乎支离破碎的大脑填充的无非是重力场磁场,错综复杂的计算公式,海量的烂熟于心的数据。林磊儿自以为公私分明,但这般潮湿的空气好像把这些混为一谈。但草香似乎硬生生把一个人从回忆里拉出来。

他拉开抽屉,顶层放着一个用相框装裱起来的拍立得合照。彼时他和王一笛还是普普通通的大学生,青涩的笑容里藏着一起逛整个世界的愿望。

  “分掉了,早分掉了。”他默默在心里说着。最后一次分手是大约一年前,王一笛大概那回是真的进圈了,曝光度也加大了。她只是很随意的说出了一句,“林磊儿,这回我真要出名了哦。”,他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是怎么想的,哦,现在想起来啊,应该是当时评导师的项目进入瓶颈期,他正忙的不可开交,更没空管这个一问三不知的学术文盲。他直接一句,“那分手好了。”从此之后,他们的对话框再也没有出现一句话。

  去年冬天北京很冷,每次看到进实验室的师弟师妹脸冻得通红,傻傻的一直哈气,他就会想到王一笛,可他也没有在说过一句话。不过好在互联网发达,也庆幸她是个小火的明星,想她的时候只需要在百度搜索栏输入“王一笛”三个大字,无数个新闻和精致的照片就一览无余的弹出,他几乎可以了解他想知道的一切,但他真正想问的却什么也搜寻不到。

  “叮叮…叮叮…”手机随着震动声通过桌面向林磊儿发出信号,这短暂的休息好像并不能满足接踵而至的项目。他看着邮箱里导师最新传来的邮件。

“浙大那边最近有个新项目,设计微型计算机层面,但磁场物理方面一直难以攻克,磊儿,有没有兴趣?”

“应该是你擅长的领域,可以去探讨一下。而且听说西湖边的荷花开了,放假了,不如去看看江南的风光?”

  他看着导师轻飘飘的一连串语句,外加句末的呲牙表情,轻轻笑了一下,这哪容得的了他拒绝啊。

“嗯嗯,好的,一切听我导的安排。”保送了本校的研究生后,他跟着本科期间的导师,老师也很看中他,总给他一些优秀的项目去做,即使再累再忙,他也知道老师的意思,愿意去做。或许自己本就与世俗无关,红尘纷繁,不如遁入学海。

  十天后,林磊儿收拾好行李,穿着简单的白衬衫,独自前往大兴机场。傍晚,飞机下降的瞬间,他望着璀璨的杭城,捉摸着这个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,又心想着项目里复杂的磁力场数据。他叹了口气,合上桌板准备下飞机。

  地铁的广告牌被各大流量明星霸占,他知道她的助理绝对会毫不犹豫的买下一块,理由是不想错过这个绝佳的曝光机会。他没有刻意的抬头去看。一号线的等待时间是8min,他站在干爽的地铁等候区,透过玻璃镜片的厚度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人群,他们嬉笑着侃侃而谈。林磊儿推了下眼镜,擎起左手看表。就快到了。令他意外的是地铁旁边坐着一对小女生,年纪看着像是高中的样子,他头靠后听着她们聊天。

“最新的电影《为家》你看了吗?主演是我女神王一笛,我看刚开分豆瓣就上7了。“

“啊,就是那个特别火的是吧,我看朋友圈好多人发欸,不过王一笛那种的适合这样的伤感的片子吗?我感觉她就是校园女主脸啊。“

“对啊,我当时也这么想的,没想到她会接这种戏,但我刷到剪辑就震惊了我靠。等下周放暑假了我们去看吧,不然就下架了。“

  林磊儿笑了笑,看着她们讨论的热火朝天的样子,又对着对面的玻璃看了看自己,没有人会想到这样光彩夺目的大明星的唯一前任会是自己吧。他扯了扯口罩,听着广播中喊着“三坝站“收拾起了身。

  他连续熬了三天的通宵,项目有了新的进展,可是身体有些熬垮了。看着项目合作群里,主理人给他放下的一天假,他对着窗户抽了根烟。已是晚上10点,没到这种身体累的撑不住的时候,大脑都会发出一个讯号“林磊儿,出去走走。“

  夜晚的杭州没白天那么热,他打了个车到湖滨银泰,人已经不是那么多了,他晃悠着进了电影院,冥冥之中选择了王一笛出演的《为家》。他心想为什么偏偏记住了地铁上小孩子的谈话,又在心里暗骂着自己变态,怎么会有如此不合格的人在深夜去看前任的电影。强力说服着自己,你又没什么艺术鉴赏能力,最多只是消神罢了,心想着电影便开场了。

  黑暗中他看着大荧幕上那张熟悉的脸,她又瘦了,比一年前。电影里她饰演的是草原上失去双亲,从小流浪的孩子。他看着她在大风中在草原上摔倒,清秀的脸上沾上了土。他看着她捂住耳朵逃避野狼犀利的叫声。他看着她在大雪纷飞的凛冬一个人慢慢的行走。林磊儿扯了扯口罩,其实是偷偷擦眼角的泪。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自动带入他们在一起时候的片段,可怪就怪前任是个大明星啊,这发生的一切都是熟悉的脸。

  新电影真的很好,让他一个不怎么能被情感牵绊的人都留下了真挚的泪。片尾曲终了,已是凌晨一点,他在椅子上沉浸的闭眼回想了一会她便起身要走。

“林磊儿。“

  熟悉而清脆的声音,即使他已经好久没听到这三个字,根据刚刚的电影原声他也能分辨出她的声音。

“我没认错吧。你,你居然会来看我的电影。“

  林磊儿肩膀抖了抖,不自然的转过身,看着这个带着帽子和口罩一身黑的女生。

“你怎么在这?这时间也不早了。“他说出口的话有点结结巴巴。

  女声一笑。

  “你在这才让我奇怪呢,我电影明天就下了,我来看最后一场还有错吗?“

  林磊儿听到她笑顿时放轻松了不少,“走吧,出去走走。“

 说罢两人走出了电影院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